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EIA库存大幅利空:

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1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422.4万桶,大大超出预期的增加13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284.7万桶。且报告中还指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上升25000桶至918.5万桶/日。虽钻井数量连续10周减少,但原油的产量却因效率提升依然处于增势。数据公布后,原油库存增幅大超预期,WTI油价短线大幅波动后走低。

 

OPEC维持高产量:

同样,周四晚公布的欧佩克月度报告指出,欧佩克10月原油日产量较9月有所下滑,但目前原油库存过剩仍达到至少10年来最高。报告显示,10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减少25.65万桶至3138.2万桶,而今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日需求量仅为2960万桶,低于当前日产量。过去一年,欧佩克部分成员国为了与美国页岩油业争夺市场份额而大肆增加原油产量,掀起了原油价格战,引发国际油价在过去一年下挫了40%。而欧佩克内部的“不减产”策略更是令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需求依旧疲软:

1110发布的中国10月通胀显示,国内物价消费指数(CPI)同比升幅仅为1.3%,相比9月的1.6%大幅走低,同时生产者物价指数仍录的5.9%同比下降,且连续44个月录的下跌,CPIPPI不及预期暗示中国经济增长依旧疲弱,这意味着中国经济陷入通缩的风险依旧巨大。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经济的疲软,势必会导致对原油需求的放缓。

 

注:中国10月原油进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然而增加的进口量是处于对时候战略储备的考量,所以并不能充分反应为商业需求。

 

供大于求最新证据:

本月美国德州海岸出现大量油轮拥堵,此前中国、新加坡和波斯湾海岸都曾出现过船只排队,现在墨西哥也出现了。似乎全球石油过剩的问题愈发恶化,部分交易员认为,这是全球原油过剩丝毫没有缓解的又一有利证据。

 

综述:

预计原油价格将会在未来的数月跌至35美元,即从当前的43美元价格下跌18%,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时,国内油价或将延续当前跌势,迎来更长连跌。

 

投资者寄语:

针对原油套单,笔者给出几个比较关键的支撑与阻力位置,希望能帮到大家(以国际原油报价为准)。

下方关键支撑位:0.236黄金分割点41美元整数关口;

上方短期阻力位:前期震荡整理平台下影部分至0.382黄金分割点43--43.7阻力带;

上方关键阻力位:本周周线K开盘点44.3

更多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附图国际原油日线K支撑与阻力图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