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随着美联储12月会议临近,关于加息预期的讨论也进入白热化,上周公布的美国重点数据中,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受消费增长拉动而被上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刷新一个月低位,为下次会议加息构成支撑,在此背景下,美元涨势愈发的强劲,上周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0关口,刷新8个月以来高位,大宗商品价格受此拖累短线下滑。

原油市场方面,供需依然是出于失衡的状态,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如市场预期,连续9周录的增长。高盛在上周发布的年度顶级投资报告中称:“美国当前储油量处于近百年来的高位,储存油量饱和的风险越来越高,若原油需求明显不足,油价大跌也将随之而来”

利多因素:
然后原油市场上周也迎来了若干利好因素,沙特政府表态称,已经做好了全力稳定原油市场的准备,将于OPEC和非OPEC国家合作以稳定油价,此番言论提振油价迅速拉升。此事件表明这虽然不能完全证明沙特想要转变其不减产的原油市场策略,但是也能够体现沙特当前被迫面临的压力,持续低油价已经使得沙特收入急剧减少,迫使该国振幅必须从适度减产和令本国货币大幅贬值中做出一个选择,而从政治层面来讲,前者(石油减产)要比后者容易接受的多。

OPEC会议存在分歧,投资市场将陷入谨慎时期:
关于减产问题,目前OPEC内部存在严重分歧,伊朗表示,不认为欧佩克会在12月会议上会做出减产的决定,并坚持将在制裁结束后增加原油产量;另一方面,委内瑞拉则认为,若不减产,油价将下跌至每桶25美元。OPEC将在12月4号召开会议评估产出政策。而在此会议之前,市场将陷入谨慎情绪,以技术走势的调整为主行情趋势。

技术走势:
原油周线K显示,自高位48美元下跌后,连续两周收取“黄包车”线(也可以说是低位十字星线),市场陷入谨慎情绪。周线显示上方依旧承压MA5均线压制,上涨势能得到遏制,且周线均线呈现空头排列,大的趋势或者说中线投资计划依旧保持高空为主。
而日线级别看,上周五收取实体大阴,再次试探下方低点41.6,而MA10将成为短期内重要支撑关口,附图指标MACD显示绿色能量缩量,且快慢线依旧处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配合先行指标KDJ三线有粘合死叉的趋势。对此点位的下破将意味着下跌空间的完全开启,下方目标分别为0.236黄金分割点41美元、近期低点实体部分40美元。策略上跟随趋势主思路逢高布空。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理想开仓点周线MA5-MA10区间(42.2--42.3);稳健开仓点以43上方为止损向下开立空头头寸。
下方支撑(或目标)点位为41美元、4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