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周三(12月2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显示,11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17.7万桶。其中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3.7万桶;进口774.7万桶,相对上周增加41.4万桶。但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为94.5%,此前一周为92%。精炼厂设备利用率攀升,代表有更高比例的原油转化成了汽油和其它燃料的情况下,库存录的增长更加说明当前供大于求的格局。

OPEC或将维持高产不变:
欧佩克(OPEC)原油产出连续18个月超过3000万桶/天。“老大哥”沙特日均产量甚至在7月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060万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0万桶。OPEC将于12月4日举行的半年度会议。伊朗宣称欧佩克大多数成员国同意减产,但这些支持减产的国家如果得不到沙特阿拉伯及其同盟的同意,仍然做不了任何事。沙特阿拉伯及其同盟支持维持OPEC目前的市场份额,即使这会令油价进一步下跌,因为这符合他们的长期利益。


良苦用心!伊朗呼吁他国减产自己增产以争夺市场份额: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eneh又一次呼吁OPEC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130万桶。尽管存在配额限制,但伊朗仍然计划明年向国际市场增加原油出口,Zangeneh此前也曾表示,一旦摆脱经济制裁,不管对油价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首要任务就是将重新提高原油产量,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这将推升本已处于高位的原油库存进一步增加,油价的大跌也将随之而来。

投机者看空原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四(11月24日)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1月14日至11月19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减少16530手合约,至净多头212025手合约,其中多头持仓为8月初以来最低,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综述:
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10周录的增长,欧佩克(OPEC)又传出本周会议不可能减产的消息,国际油价因此一再遭遇利空,布油逼近六年半以来最低点,美油跌破每桶40美元,重回2009年以来最低点,沙特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bian American Oil Company)下调销往美国、西北欧、亚洲所有轻质油价格。

技术走势:
盘中日线看,上周尾两个交易日形成吞没形态之后,周一周二连续收取“射击之星”,有短线企稳之势,但在周三EIA利空以及OPEC会议透露不减产信号后,原油破位短线支撑,整个交易日(周三)收取实体大阴线,本周三个交易日组合成“中继下跌”态势,截止发稿时,短线企稳于近期震荡整理低位40美元整数关口一线。日线均线指标中,在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之际,均线形成“空头排列”;附图指标MACD双线与0轴下方弱势区域形成死叉,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先行指标KDJ三线死叉向下发散。各大指标显示空头势能保持完好。若短期内有效下破40整数关口,将大幅开启下行空间,下方目标直指年内低点37.5附近。


策略上保持高位做空,逢低减仓,破位追空交易策略!
更多晚间策略及套单解单欢迎与笔者交流
最佳空单开仓点:
前期震荡整理低点实体部分--日线MA5均线(国际原油40.7--41;宁贵沥青3920-3950)
止损点:
本轮中继下跌实体部分或MA10均线(国际原油41.7;宁贵沥青4010)
目标点:
看40美元整数关口下破;最大目标年内低点37.7一线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