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IA数据解读:

周四(91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美国9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57万桶,预期为增加9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466.7万桶。数据是利多原油,但行情却适得其反,整日的上涨空间达4.5%

 

但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两个相对重要的是数据: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21.7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长4.2%;美国至94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前值92.8%,预期:92.8%,实际:90.9%。从这两个数据可以明显得出结论,数据之所以利空,是受当前美国炼油厂设备检修导致原油无法顺利加工,最终导致原油库存累计在上游无法生产,出现库存增加。

 

短期利多因素:

但上方库存增加出现利空基本面,做空需要谨慎,因上方提到当前美国短期对于原油的需求短期有提升。在如OPEC一些产油国小幅减产的情况下出现需求增长,势必会导致油价企稳甚至反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下调美国2015年原油产量预估,从每日936万桶至922万桶。

 

沙特阿拉伯8月份日均石油产量减少8万桶;但沙特阿拉伯今年余下时间石油产量或将维持稳定。

 

中期利空因素:

伊朗下调下月对亚洲出口的所有级别原油价格,其主打轻质原油相对于沙特混合型原油的溢价降至2012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表示,未来2年里,全球经济温和衰退或将成为现实,未来几年内全球实际GDP增长率可能逐步下滑,至2016年年中回落至2%,甚至可能低于2%,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引领下,全球似乎面临着陷入衰退的风险。全球经济出现疲软的情况下,同时会导致油价持续承压,目标点位看年内低点。

 

总结:

从上方基本面数据中可明显看出,短期原油供应将会减少,但原油的需求短期增大后市同样在减小。或将导致原油出现先涨后跌局面。

 

盘面分析:

盘中日线看,油价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阴阳相隔”形态,4个交易日底部形成支撑,且92日、910试探下探0.236黄金分割点未能有效下破。致使下方0.236黄金分割点、日线MA22、周线MA5、布林中轨同处一线(43.5美元,内盘2090)与4个交易底部(44美元、内盘2130)形成“双支撑”,且布林三轨同时开口向上。短期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并不大。附图指标MACD双线仍未有勾头向下迹象,反而出现穿越0轴之势;先行指标KDJ自高位死叉向下后,J线与K先分别勾头。若持续震荡上行,MACD快慢线穿越0轴的动作将会使红色能量再次放量,配合KDJ三线勾头情况,将会打开上行空间,上方目标直指0.500黄金分割点与布林上轨。更多数据解析及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50美元、内盘2380)一线。

附图国际原油4HK走势预测:

 

策略:

策略上,短期随趋势低多为主,中线看空策略依旧不变!

激进回踩44.8做多,止损43.6,目标45.6--46.6--49

稳健回踩44.0做多,止损43.3,目标不变

中线空单开仓点48.549.5分批做空,目标46.6--43.5--42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