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简介

正金入场法则,主旨是让股票、期货、现货K线,或者说对于选择入场点、入场时机提供帮助。使用前提需确立趋势、止损点、目标点。主要判定方式为日均线系统MACD指标快慢线位置、动能柱(能量柱)情况。

适用产品:具备T+0交易机制

使用时机:准备开仓前

操作类型:短线、中线

 

MACD指标

双线处0轴上方

形成死叉

红色能量缩量:空头趋势,没有量的配合,观望为主

绿色能量放量:空头趋势,进场买跌

形成金叉

绿色能量缩量:方向不定,观望为主

红色能量放量:多头趋势,但势能不足,形成慢涨,需等回调

 

双线处0轴下方

形成死叉

红色能量缩量:方向不定,观望为主

绿色能量放量:空头趋势,但势能不足,形成阴跌,需等反弹

形成金叉

绿色能量缩量:多头趋势,没有量的配合,观望为主

红色能量放量:多头趋势,进场买涨

双线处0轴附近

方向不明观望为主

 

特殊情况

顶背离:即快慢线两个死叉高点下移,但价格抬高甚至刷新高点,顶背离看跌。

底背离:即快慢线两个金叉低点上移,但价格下探甚至刷新低点,底背离看涨。

 

注意事项

需进场前判定趋势,切忌逆势操作,在准备开仓进场前通过日均线系统MACD确立能否开仓。

 

入场点判断

若准备做空,需等到分时图MACD快慢线处于0轴上方形成死叉之际(若有绿色能量放量配合更佳)可以达到摸顶的效果;若准备入场做多,需等到分时图MACD快慢线处于0轴下方形成金叉之际(若有红色能量放量配合更佳)可以达到抄底的效果。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