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OPEC成员国周末否认了本月达成限产协议: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周六(9月17日)表示,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非正式会谈上,OPEC成员国不会达成任何决定。这是个非正式的会议,不是做出决定的会议。

沙特的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沙特原意讨论冻产,但他“不相信有进行重大干预的必要”,且不支持减产。伊朗则坚持只有在其产量恢复至2012年遭受国际制裁前的水平才愿意参与冻产。

虽然冻产讨论或能提振油价,但会议结果很可能是无足轻重的,因为OPEC的所作所为正与冻产相反。四大海湾产油国——沙特、伊朗、阿联酋与科威特的产量均达纪录水平、或接近纪录水平。此外,伊朗的产量已达五年新高,而之前产量中断的尼日利亚与利比亚也在逐渐恢复出口。

市场希望,OPEC能恢复支撑油价的传统角色,使下滑后的油价出现反弹,8月进入牛市区间并且突破每桶50美元。但是,自从近期的数据显示,OPEC实际上生产了接近历史高位的石油,油价再次出现下滑。WTI一度触及一个月的低点,至每桶43.03美元。

技术分析:
原油周线K显示,自8月触及高位48.8后,近三周油价呈现“两阴夹一阳”(空方炮)看空形态;
另外,周线均线方面MA5、MA10分别下穿MA20形成死叉,主图各大指标显示出明显的空头格局。
周线裸K连接处44.3附近形成强有力阻力点;均线阻力点44.6--45附近形成均线群阻力区;
综述来看,44.3--45区间逢高布空即为周线级别(中线空单)开仓区间。

日线方面,8月3日(39.19)至到8月19日(48.75)为一轮完整上涨,通过黄金分割来看,上涨后连续两轮回踩0.382得以支撑,根据黄金分割法则确立为空头强势回踩,反弹0.618进行空头头寸开仓为最佳策略(如图)


日线均线方面,短期均线MA5、MA10、MA20形成空头排列,周一上涨根据“格兰维尔均线法则”来看属于回归均线后继续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穿越0轴,势必将导致本就放量的绿色能量继续放量,自此双线将回到0轴下方弱势区域,届时将大幅开启下跌空间。

日线支撑阻力:
支撑点0.382黄金分割42.85一线;阻力点0.618黄金分割45一线。

综述策略建议分析:
周线级别44.3附近强力阻力点开仓空单,44.5--44.6附近逢高加仓,止损45.5上方,目标回看43.2--41.2(中线策略)
日线方面(短期内短线暂停操作)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