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思想决定高度,高度决定格局,格局决定成败

导读:
正所谓“高位盘,盘久必跌”,不知对于各位投资朋友这句话是否陌生,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中线投资 中常见必跌形态——旗型整理形态。
例:
《一》
2015年8月24—25两个交易日,国际原油形成“身怀六甲”低位反转形态,意味着长达整整两个月之久的 单边大跌趋势随之改变,并于8月底三个交易日空头回补,大涨9.28%,“旗形整理”旗杆已初步形成, 并于接下来的1个月于44---48美元震荡盘整,而盘整形态为收敛三角整理,完整旗形整理已经达成,最 终因OPEC宣布再次不减产,油价破位收敛三角整理形态,国际原油价格由50美元附近再次进入下跌通道 跌至26美元。


《二》
往前一步看,同样2015年3月,国际原油价格水涨船高,最高触及62.58,高位形成标准看空形态黄昏之 星,但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回落,转而于62--57美元进行长达两个月的震荡盘整,最终因"伊朗核制裁"利 空消息,得以突破,最终价格进入单边下跌通道。


《三》
我们再看看白银,银价年中因英国脱欧,跟随黄金等典型避险资产,由低位大幅上涨,于高位形成长上 影的中阳线,接下来形成吞没阴线,形成看空形态“乌云盖顶”。形成旗型整理旗杆,并于高位盘整, 而本次白银属于变异形"旗形整理",最终于10月7号当周受“美国非农业人口数”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大 非农”提前影响得以下破,而短期白银的后市走势,笔者依旧看好下跌。


三个例子总结出旗形整理有如下特点
1,旗杆,也就是旗形整理初期定会出现大涨,并且涨势迅猛,并于涨势末端出现看空形态,如前面提到 的黄昏之星、乌云盖顶等等。
2,旗形整理旗杆末端必定会走出高点与地点,短线操作主要采取区间操作手法
3,旗形整理完整形态走完之际,必定出现大消息面刺激,一旦符合形态看跌的利空消息,中线空单尽快 布局,收益之可观。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与所有所有大宗商品密切相关的,我们看看美元价格。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 美元中线图中,旗形整理形态已完成大半,而之所以依旧于高位震荡盘整,在我看来,有如下两点。
第一点,近两年,美国联邦储备局一直关注美国当前经济情况,伺机加息,而加息属于典型的货币收紧 手段,导致全球很多资产纷纷流向美国,给人一种美元坚挺的假象。而加息属于一种心理博弈,换句话 说,加息之前的各种新闻消息,其实才是加息最可怕的,而当真正加息的时候,影响力却不那么大了。
第二点,美国目前恰逢大选,而新官上任三把火,可能会出台某一货币宽松政策,或者说会导致货币再 次回流全球其他资产的政策,届时,我们对美元大幅回落拭目以待。而美元的下跌,势必会导致以美元 计价的大宗商品全线暴涨,地位筑底的铜、二次探底的白银、完整头肩底的国际原油,而外汇方面,势 必也会成为金融领域一片全新的战场。
本期探讨话题:当美元注定要大跌,投资什么回报率最为可观?
更多投资技巧、投资心得,以及各位在投资中遇到的问题,欢迎与笔者交流;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