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北京时间周六早间,美国众议院通最终以65-33票的结果通过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原油正式宣布由以前只出口加拿大转而出口至全球!

数据解析:
美原油出口禁令
据上周三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增加480.1万桶至4.907亿桶,那么在原油出口禁令解除后,会直接导致其石油库存出现减少,从而间接导致晚间的EIA出现利多原油,从早间API原油库存能够预期到。

美原油年内首次高于布油,油价逆袭的时刻到来?
周二,美油五日来首次上涨,目前涨幅达1.3%,位于36.3美元一线。美油价格盘中一度超越布油,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分析称,除技术性反弹外,中国周一释放出货币政策将是灵活的信号,也给投资者更多信心。过去数个月,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对原油需求减弱,是油价重挫的原因之一。

投行预测
华尔街最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对2016年大宗商品价格的展望显示,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oldman Sachs Commodity Index) 明年底可能上升3%。
这意味着华尔街最大投行——高盛认为大宗商品自2011年来的跌势将在明年反转。
具体产品的价格预测如下:

可以看出在高盛的预期里,明年涨幅最大的能源价格,将达到7%。
尽管高盛一直称油价有跌至20美元的风险,但在其官方预测中,高盛还是认为油价明年会反弹至50美元/桶,这意味着43%的上涨空间。

技术面详解:
趋势预测
原油大级别(周线K)显示,在前期收取实体大阴后,上周周线收取上影阳线,形成多空博弈形态,总体偏向多头势能,而本周截止周三,维持小阳线,暂时多头占优。而均线方面,价格沿周线MA5单边下跌,短期有回归MA5甚至破位MA5站稳MA10的趋势;而附图指标看,MACD连续多次形成底背离,即双线金叉往上走,而油价则出现连续下挫;先行指标KDJ三线处超卖区三线均出现勾头走平迹象,短期有形成金叉之势。近期在没有太大利空消息面的情况下,不管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支撑反弹。

盘中日线看,原油昨日收取小阳线,,近期在测试MA5、MA10的情况下,昨日终于出现上破站稳MA10,且值得我们注意的是,MA已经有勾头上穿MA10形成金叉的趋势,而附图指标中已经更明显直观的表现出来,即双线形成金叉且绿色能量已经转换成红色能量,KDJ三线金叉向上完好发散,并没有其他因素导致的势能减弱。多头势能保持完好。

策略:
每一次回踩,都是给你进场做多的机会!
多单开仓点:
年内低点附近的多单继续做中线多单持有;
MA10附近减仓的,在日内价格回踩MA10一线(国际原油35.9--36美元;宁贵沥青3460)开立多单;
止损点:
昨日低点下方35.5一线(宁贵沥青3420)
目标点:
第一目标0.382黄金分割点37.5美元(宁贵沥青3640)
第二目标0.500黄金分割点(日线MA22均线)38.5美元(宁贵沥青3700)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空单开仓点:日线MA22均线附近
寂寂流年,潇潇云水。
我们也曾加仓盈利,也曾减仓护利,也曾翻仓不断。
回顾2015,你收获了什么?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