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行情回顾:
周一收盘,沪铜涨1.6%,至每吨37230元。伦铜盘中跌0.48%,至每吨4765美元。上周,伦铜涨超3%,为两个月最大单周涨幅。

随着国内冶炼厂趁着利润诱人之际扩大产能,中国铜产量也水涨船高,过去8个月的产量甚至创下历史同期纪录新高。

海关总署周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8月精铜产量为74.3万吨,为至少6个月新高水平,环比涨2.9%,同比涨12%。前8个月总产量为550万吨,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长8.7%。中国是全球最大精炼铜生产国。

此外,上周五的CFTC持仓数据也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者上周削减了他们的COMEX铜净空仓。

对此,SP Angel分析师Sergey Raevskiy分析道:“铜价之前走得非常好,所以出现一些调整在所难免。影响今年和明年铜价的因素在于其强劲的供应增速。”瑞银财富管理驻香港分析师Dominic Schnider称:“我们建议远离铜,我们仍预计铜价到年底跌向4400美元。”

技术走势分析:
盘中月线看(如图),铜价自去年底12月触及低位,已连续11月于低位震荡盘整,形成筑底箱体,而本月依旧处于箱体内继续震荡,且于箱体下轨开启涨势。但值得注意的是,8月下破位月线级MA5、MA10均线形成大阴线,9月反弹却并未有效突破并站稳月线MA5、MA10,从中期趋势来看,MAA5与MA10交叉处(盘中点位215.5)为近期最大阻力位,也可以视为铜价中期趋势多空分水岭;站稳铜价将剑指223--230,无法突破铜价将回归下轨205附近。
附图指标MACD低位金叉且红色能量看涨;反之先行指标KDJ高位三线钝化有形成死叉看跌迹象。一正一反恰恰说明月线级别中铜价正进行方向选择。
以笔者观点来看,不太看好短期内进行上破并站稳,换句话说,铜价在此点位看好回落下跌。

周线方面,周线所有均线几乎呈现完整空头排列,中期趋势短期内并不太支持大幅反弹,换句话说,周线均线格局至少还需要震荡盘整至短期均线MA5、MA10、MA22均线缠绕才是多头放量之时。虽上周铜价走出下影大阳K线,但上周多头强劲并不意味着本周强劲,就当前格局来看,目前出现上涨受阻。

日线方面,以8月高点与本轮下跌极限位做黄金分割看(如图)本次低位筑底后反弹至0.500黄金分割点后未能继续上攻。
1.日线级别判定为多头的弱势反弹,若继续不能有效突破并站稳216附近,根据黄金分割回调法则来看,若铜价选择向下,那将刷新前期低点;
2.反之,若成功突破站稳216(反弹的0.500黄金分割)表示本轮反弹为强势反弹,自此也将会大幅开启上涨空间。
也就是说,同月线以及周线级别分析一样,216作为日线级别重要的多空分水岭。
主图均线指标当前大周期(MA66、MA135、MA270)当前为空头排列,但短期均线(MA5、MA10、MA22)为多头排列,也就表示短期多头依旧强势,但长期来看,依旧为空头弱势格局。

操作与建议
策略方面,稳健投资者尽量以观望铜价的突破方向为主。
激进投资者,可以在216.5附近轻仓操作空单,最小系统止损即可,目标暂定MA10黄金分割,若到此目标可以减仓继续持有中线。

若空单被止损,换句话说,铜价可能会选择往上走,若日线(4小时2根K线)站稳216.5,即可反手开仓多单。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