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相关报告显示,9月13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多头显著减仓,逆转了9月6日当周多头大幅加仓的局面。同时空头仅小幅加仓暗示做空动力不足。此前,9月6日当周多头大幅加仓31805手,但9月13日,黄金投机性多头大幅减仓27190手。尽管如此,空头却并未趁胜追击,仅小幅增仓2946手。黄金主要投机力量——货币经理仍然持有创纪录的黄金净多仓位。

下图显示基金经理黄金持仓

9月会议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得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表现强劲,经济活动呈现出适度扩张的迹象,并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温和增长。失业率保持稳定,新增就业人数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薪资和其他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市场条件保持紧俏,薪资出现温和的上行动力。家庭支出继续稳健增加,企业固定投资出现了回升的迹象。通胀持续低于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水平,部分反映了早些时候的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价格的下降,还体现了海外需求的不足。不过,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持续改善,但大部分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在近几个月总体上保持稳定。

鉴于经济前景,并认识到政策行动对未来经济前景造成影响所需要的时间,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0.50%-0.75%。此次上调之后,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保持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以及通胀重新回归2%。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黄金周线K显示,自前期触及高位1375后,金价处于震荡下行的弱势下跌格局中,直接导致均线从全多头排列转换为短期短期均线MA5、MA10死叉,短期受支撑与周线MA22均线,加价短期内震荡盘整与1320--1310区间。
仅从K线与均线方面看,10美元震荡区间,破位方向即为大方向,在破位前采取高估低渣操作策略为主;
但附图指标MACD显示双线高位死叉配合绿色能量持续放量,表明金价向下的意愿更为强烈;

日线方面(如图所示)前期经历震荡上行的上涨通道后,于更高位置形成下跌通道,但却并未触及通道下轨,短期内还将继续小幅走低去到下轨进而选择方向;
另一方面,MACD双线却走低形成日线级别顶背离(看跌)对比前期中枢位置,预计本次顶背离修复点位在1250附近。
日线均线方面,短期均线MA5、10、22、66形成完美空头排列,均线群缠绕上方形成强阻力区间带,操作上可以此(1326--1330)为最大止损点,逢高布空策略。

策略建议:
反弹1325附近开仓空单,逢高加仓,最大止损1330上方,目标回看1310(大趋势策略)
短线1310--1308附近开仓多单,最小系统止损,目标看1320
多单若止损,可采取顺势破位追空交易策略,止损1310上方,目标看1300(通道下轨)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