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行情回顾:
周三(6月22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6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减少91.7万桶,预期为减少167.1万桶,前值为减少93.3万桶,连续五周录得下滑。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增加。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急速下挫,基本回吐日内涨幅。收于49美元整数关口,日内整体形成大阴。

基本面:
据OPEC周三报告显示,该组织去年原油收入减少了4380亿美元,创下自1998年来首次出现集体预算赤字的最低水平,去年其成员国合计赤字996亿美元,而2014年则为盈余2381亿美元;油价自2014年来下跌对依赖原油出口国家造成巨大压力,欧佩克成员国石油出口收入降至10年低点。

去年油价大幅下跌了35%,原因是尽管沙特阿拉伯引领欧佩克采取了低价战略来向该组织的竞争对手施压,但美国的原油产量仍继续上升。今年1月后油价有所回升,布伦特原油与1月低点相比已经上涨近90%,主要原因是美国产量下降,加之加拿大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问题帮助减轻了全球供应过剩压力。

近期英国脱欧公投日渐逼近,若英国脱欧势必会引发市场波动,会进一步打击投资者对于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情绪。且英国脱欧将使美元走强,而强势美元同样也会使油价受挫。此外,长期看来,英国经济可能会冲击欧洲经济,从而额削弱这一地区的石油需求,而欧洲消费着全球约15%的石油。因此,在不稳定的宏观环境中,油价想反弹恐怕还要等一段时间。

技术分析:


盘中日线看,昨日收取高位大阴线,日内整体呈现先涨后跌格局,在晚间EIA公布后更是急速下探,空头趋势已初步显现;均线方面,MA5、MA10、MA20三线多空缠绕虽没有给出方向,但也预示这大单边的到来(如图所示)高位见顶出现一次单边下探后,正金猎手认为,在反弹确认高点阻力后,将进行第三浪(波浪理论中最强浪)下跌;而本次下跌的确认信号为本周出现实体大阴下坡(且不能反弹至均线群上方),一旦价格出现下破位情况,价格将去到日线0.500黄金分割点;反之,若价格迟迟未能有效下坡日线均线下方,价格将继续近期震荡上行趋势,油价将继续就50--51.5阻力带进行上破测试。

策略建议:


如图所示4HK走势
0.382黄金分割点49.5开仓空头头寸,若有反弹可在49.9附近加仓(均价保证在49.7)止损50.4,目标看0.618黄金分割点48.0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