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原油自7月初60美元一线跌至8月底37美元附近,跌幅达38%;国内油价也出现多次下调。但近期非OPEC产油国因油价下跌带来的经济压力开始出现减产,这会不会改变当前油价下跌的势头呢?

 

利多因素: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随著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的生产商削减支出,预计最新一轮油价暴跌将使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日供应量减少近50万桶,至5770万桶/日。这将是自1992年苏联解体导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出暴跌100万桶/日之后的最大跌幅。需求方面考虑,全球需求增幅预计将在2015年上升至五年高点,达170万桶/日,2016年将增加140万桶/日。且IEA将今明两年的原油消费量预期均上调了20万桶/日。

 

周五,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减少10个,至652个,继上周再度下降。天然气钻井数减少6个,至196个。进一步显示出美国油商开始减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11)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97日至911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增加11088手合约,至净多头231430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多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利空因素:

OPEC孤军奋战盼油价下跌!

上述预测可能为欧佩克领头羊沙特阿拉伯一直捍卫的一项策略提供支持。尽管油价位于低位,但为了捍卫市场份额,提高市场需求,沙特阿拉伯一直将产油量保持在高位,且沙特表示其不支持召开旨在停止原油价格下跌的OPEC紧急会议。

 

伊朗将全面下调对亚洲出口的原油价格,这是在为制裁取消后夺回石油市场份额做准备。伊朗一度是OPEC成员国中第二大原油输出国,但目前排名已跌至第四。伊朗此举旨在在针对其核武器的国际制裁结束后,重新夺回原油市场份额。

 

综述:

短期来看,美国EIA精炼厂设备夏季过后的检修工作仍在持续,在没有进入加工的过程中,同样也会使上游库存的增加,导致EIA库存的利空因素存在。当机器进入生产阶段,将会导致库存的减少,或许这就是导致油价上涨的“最后一根稻草”。关注每周公布的EIA精炼厂设备使用率,或许会对近期原油的投资起到至关重要的效果。

 

正金技术分析:

原油周线K显示,自9月初大幅上涨12.51%后,因各大利空与利多因素的并存,油价连续两周收取类“十字星”线,宽幅震荡于0.236黄金分割点(国际原油43.5美元、内盘2080)与0.500黄金分割点(国际原油50美元、内盘2380)在基本面未明显偏空与偏多的时候,油价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盘整;受MA均线影响,上周油价维稳于MA5MA10均线区间,整周收取下影阴,可看出下方存在一定的买盘支撑,且MA5出现小幅走平迹象;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有粘合“金叉”趋势,且绿色能量明显开始缩量;先行指标KDJ低位超卖区“金叉”已经粘合且向上完好发散。若EIA设备投放加工致又一利多因素的出现,油价将打开上行空间,上方目标直指50美元一线。

 

盘中日线看,连续5个交易日组合成“阴阳相隔”形态,附图指标MACD低位“金叉”即将穿越0轴带来的红色能量大幅放量;与先行指标KDJ高位“死叉”带来的空头能量。表明当前原油在没有消息面的指引下,并没有明确的方向性可言,同时也表明出这一区间形成的阻力带(或支持带)很强。

 

策略:

因多空博弈过于激烈,在没有大的消息指引下,暂时维持区间高沽低渣操作对待!主要还是低多为主

初见43.5入场做多,最小止损即可,目标44.8--46(内盘分别为2080多,目标2130--2200,下同)

初见46.7空单切入,止损默认,目标回看44.8--43.5

向下破位43.5暂时观望,若价格给到42美元,重新开立多头头寸,最小止损,多单目标不变

向上破位46.7,激进可以直接进场,文件等回踩45.945.3区间做多,终极目标看50美元。

更多晚间策略及投资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下附中国对原油的后市影响。

 

 

自去年10月以来,中石油子公司中国联合石油和中石化子公司中国联合石化取代了荷兰皇家壳牌石油、Vitol等顶级交易商,成为主宰迪拜油市的后起之秀。仅在上月,中国联合石油的购买量就占去迪拜现货市场的90%,创单个买家最高购买纪录。本月初传出中国原油期货最早可能下月上市的消息,中国原油期货的前景赢得海外认同。外媒援引一些国外石油业高管评论称,随着中国的经济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原油期货必然会继英国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之后成为全球第三大原油基准。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