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期利空因素:

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公布报告显示,世界原油产出剩余总量仍在加剧,原油价格前景一片低迷。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过剩国际原油产出为260万桶/日,已达油价自2014年暴跌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15年4月以来,美国原油产出已下滑了51万桶/日,而OPEC原油产出自今年年初已增加了120万桶/日。

另一方面,有望解除制裁的伊朗计划于2016年初期增加的原油产量几乎与美国下滑的产量相当,目前的空头气氛将使美国页岩油企业的前景更加悲观。

而9月初的连续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投机者的空头回补,据伦敦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所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8月中旬至9月8日期间,伦敦和纽约的原油空头头寸合约数量分别下降3.3万张和3万张,做空的交易员等价格下跌后买进平仓,致使价格出现报复性反弹,而并非市场认为的原油供需得到缓解。

隐藏的重量级利空因素: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在9月最后一周进行表决,解除美国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如果这次投票成功解除禁令,这将让十几家石油公司感到高兴,并将让全球原油市场陷入波动,价格走低。在笔者看来,通过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一旦允许原油的出口,将消除市场的扭曲,简化美国的石油生产流程和刺激美国国内偏向疲软的经济。

短期利多因素:

从连续两周减少的钻井数量可明显得知,近期美国页岩油因油价过低导致的减产,或将使得油价出现短期上扬。且9月11日当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提取了180万桶原油。同样也会导致本周EIA库存出现减小,从而利多原油。但短期看此利多因素并不会导致油价出现大幅增长。

综述:

直至市场供需基本面重回平衡之前,油价都将持续低迷。短期因经济压力减产的产油商并不是离开市场,且OPEC并没有明确给出减产的信号。所以,短期上涨后重新开立中线空头头寸将是做空投机者不错的选择。

技术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原油自高位回落后,连续多个交易日围绕0.382与0.236黄金分割点区间震荡,多次触及下方MA22均线未能有效破位,根据“格兰威尔交易八法则”中提到,油价自7月高位回落穿越MA66均线,且严重偏离均线,不论短期还是中期看,都有反弹确立上方阻力存在后再次回落的需求。附图指标MACD给出很明显的信号:快慢线即将穿越0轴,将会使缩量的红色能量重新放量;且先行指标已经走出J线与K线勾头走平的迹象,若形成有效金叉,将打开上行空间,上方目标直指均线与0.500黄金分割点(50美元)附近。

策略:

策略上根据趋势,短期仍旧保持低多主思路,中期反转维持高空思路将会获利更多!

43.5美元进场抄底多单,止损43美元,目标45--47--50

更多晚间策略及投资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

EIA库存预测:

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API库存与EIA库存57组数据其中49组录的同向,下附2015年9月16日API库存数据。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