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管加息与否,看好下跌
导读: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
市场翘首以盼凌晨2点的美联储加息决定,在此之前股市、汇市和债市早已“蠢蠢欲动”。美联储本次到底加不加息?笔者持以下看法。

各大金融机构预测:
瑞银集团:预计9月要加息,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从中长期角度看美国经济实际需要加息;
法农银行:预计9月要加息,即使不加息美联储也会向市场传达相当鹰派的信息,从而支撑美元;
高盛集团:预计9月不加息,因全球股市抛售潮等造成金融体系实际紧缩已相当美联储加息三次;
法巴银行:预计9月不加息,因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黯淡,且美联储一直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花旗集团:预计9月不加息,因近期市场动荡或使美联储推迟加息,此次FOMC或暗示10月加息;
三菱东京:预计9月不加息,因薪资增长慢、通胀低迷和金融市场动荡影响超过房市和就业改善;
巴克莱资本:预计9月不加息,因海外实际疲弱情况比数据显示的更严重,增加美联储加息顾虑;
摩根士丹利:预计9月不加息,因为市场暗示的加息几率低于30%将会劝阻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

就市场预测,加息的可能性为30%。

加息:
加息势必会导致美元上涨,从而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全线下跌。而加息属于意外风险事件,那么近期的大宗商品上涨肯定会因加息全部被吞没,从而形成下跌

不加息:
不加息属于市场意料之中的事件,而前期的上涨也符合市场预期,如果美联储不加息的话,那么行是不是也不会涨到哪里去呢?且耶伦曾经说过,年内是会加息的,也就是说,本月不加息,后市还会加息。那么可不可以这样认为:现在不跌,后市还会跌。

技术面解析:
扩散喇叭形态是由于投资者冲动的投机情绪所造成的,通常在长期性上升阶段的末期出现,在一个缺乏理性和失去控制的市场中,投资者受到市场炽烈的投机风气所感染,当股价上升时便疯狂追涨,但当股价下跌时又盲目地加入抛售行列疯狂杀跌。这种市场极度冲动和杂乱无序的行动,使得股价不正常地狂起大落,形成上升时高点较前次为高,低点则较前次为低,也容易产生成交不规则及巨额差幅成交量,反映出投资者冲动的买卖情绪。

这种形态的整理洗盘,后市多为大跌。且从市场博弈论角度讲,大部分投资者是看多,那么市场会轻易让人赚取这一部分利润吗?答案是不会,所以在笔者看来,晚间不论加息与否,都是可以采取高空策略的。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