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据阿曼向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提交的数据显示,阿曼7月份原油产出创下历史新高,从6月的99.8万桶/日增加至100.6万桶/日,是阿曼原油日产量首次突破100万桶,而其7月原油出口量从6月的91.7万桶/日下降至80.1万桶/日。如其他OPEC产油国(如沙特)一样,产量在不断增加,出口却在减少,势必将导致供大于求的格局更加明显。

在长达一年的油价暴跌后,美国原油产量在近几个月来开始减少,由于效率提升,美国原油供应降幅并不像市场一开始所担心的那样严重,2016年油价跌势仍将显著;预计供应面的一些基本问题不会消退,例如沙特和伊拉克的高产量等;此外,预计伊朗石油将在未来某一时刻进入市场。

美国库存降低及加拿大供应减少等因素使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之间的价差在上周收窄至1月以来的最小,但价差较窄的局面料不会持续;鉴于这是今年加拿大产量第二次令美国供需平衡出现紧张,投资者应多加注意加拿大的前景,较窄的价差可使美国有更强有力的理由取消出口禁令。如果这次投票成功解除禁令,可能让全球原油市场陷入更大波动,油价进一步承压。

全球GDP增速需要达到高速增长以及尤为重要的是石油需求增加;但GDP增速与石油需求之间的不对称正在扩大,全球经济每增长1个百分点时,石油需求的增长却不足1%;此外全球市场的低成本原油非常多,供应过剩的局面并没有改变。

原油出口大国争夺中国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发布数据显示,8月伊拉克超过俄罗斯成为了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同时阿曼在向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出口原油方面逐步超越了伊朗;沙特和阿哥拉则稳居第一和第二的宝座。也就是说,中国经济的好坏短期内会直接影响需求,从而影响油价。

利多因素:

国际能源署(IEA)将明年非OPEC国家的预期原油日产量下调50万桶至5770万桶,这是自1992年苏联解体导致非OPEC国家原油日均产出暴跌100万桶后的最大跌幅。晚些时候的利多因素并不会导致当前供大于求的利空因素影响。短期仍旧以空头为主。

技术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原油昨日收取中阳线,上涨受阻上方0.382黄金分割点,主图指标MA均线给出很明显的趋势:即大周期均线MA270、MA136、MA66呈完美空头排列;而小周期均线MA5、MA10金叉向上,且MA22均线向上走平,显示出多头趋势;且与历史(如图)对比,为相同走势。配合近期大趋势的利空消息,短期有望回踩前期低点40美元一线。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