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IA利多不涨: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9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93万桶,降幅大于预期的减少53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210.4万桶。EIA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但随即大幅下跌,跌幅达3.4%。那么为何数据出台后,出现利多不涨等诱多走势呢?

 

利空因素:

首先,美国方面,上次EIA数据公布精炼厂设备使用为93.1%,本期设备使用率90.9%,虽不及预期,但是可以明显看出,夏季过后的设备检修季已经进入尾声,也间接说明上游原油库存将会进入加工。也势必会导致库存减少出现利多因素;另一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一个很刺眼的消息: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上升19000桶至913.6万桶/日。在钻井数量减少的情况下,国内的原油产量反而增加,很明显,因效率的提升,钻井数量的减少并不是减产的信号。

 

其次,亚洲方面,周三公布的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创六年半来最低,且连续7个月低于50荣枯线。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增加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原油出口大国争夺中国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发布数据显示,8月伊拉克超过俄罗斯成为了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同时阿曼在向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出口原油方面逐步超越了伊朗;沙特和阿哥拉则稳居第一和第二的宝座。也就是说,中国经济的好坏短期内会直接影响需求,从而影响油价。前段时间,伊朗下调了出口亚洲的各规格油价。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产量不变甚至增产势必会导致油价承压。

 

欧佩克持续高产以及对于明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的预期令油价承压,石油需求的季节性走软也对油价构成短线下行风险。

 

另外不能忽略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在9月最后一周进行表决,解除美国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如果这次投票成功解除禁令,这将让十几家石油公司感到高兴,并将让全球原油市场陷入波动,价格走低。在笔者看来,通过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一旦允许原油的出口,将消除市场的扭曲,简化美国的石油生产流程和刺激美国国内偏向疲软的经济。

 

综述:

美原油库存下滑符合预期,不过油价上涨幅度很可能有限,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仍然是全球市场的主旋律;尽管短期EIA出现库存减少等利多因素,但很多人认为这并不足以使得其它地区庞大的原油产出得到消化,而且最新的中国PMI数据也令人怀疑原油需求增长是否能够缓解全球油市过剩状况。

 

盘面分析:

盘中日线看,受EIA影响,昨日收取“光头大阴”,整日的下跌吞噬了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MA下穿MA10形成死叉,小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被打乱,技术面与基本面空头气氛浓厚;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0轴附近有“死叉”粘合迹象,红色能量明显缩量,甚至以前期油价看,能量柱与之形成日线级别背离;先行指标KDJ给出的信号更加明确,即于55一线二次形成有效死叉。更加确立当前下跌势能充足,策略上,只建议逢高布空。

 

策略:

高空策略,破位追空!

以日线MA5MA10粘合死叉位(45.5、内盘2200)开立空头头寸,止损震荡整理上影46.3(内盘2235),目标回看前期低点43.3(内盘2085);激进者可于MA22均线位(45.2、内盘2180)开仓空单,止损不变,目标不变。

有效破位43.3(内盘2085)空单入场,止损默认,目标42.7—392040--188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