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做过贵金属市场的人都知道,非农对于贵金属,特别是现货白银价格走势的影响是巨大的,数据发布前后价格经常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在非农中获利,我们接下来将深度分析非农数据对贵金属的影响。

 

非农预测:

美国8月初请失业金均值为27.4(或27.5)万人,而9月初请失业金均值为27.0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自81日迄今稳步下降,表明失业人口数虽经济复苏开始减少。

昨日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人数表现好于预期,预计晚间非农就业人数或将同样录得喜人表现。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初值8月已经是连续三个月下降,但观察以往非农就业人数变化趋势可以发现,过去数年间,每逢三季度末,美国每月增加的就业人数表现常常不及此前月份。然而之后调整——尤其是8月和9月常被上修显示,就业市场的增速未像初值显示那样丧失了不少动能。

综上所述:晚间的非农实际人口预期为21万,但数据表现出来为20万(后续可能被上修)对比前值利好美元,利空金银;对比预期相差不大或小幅利空金银。

 

原油方面:

利多因素: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三(930)表示,热带风暴“华金”(Joaquin)已于今日早间正式升级成为了一级飓风,“华金”可能在本周末袭击新泽西,构成飓风珊迪(Sandy)以来的最大威胁。原油交易商指出,飓风来袭将威胁美国重要的汽油期货和超低硫柴油期货交割地——纽约港,届时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海水上涨和强降雨,或直接影响到当地的船运业务。消息传出后原油价格迅速得到提振。

 

除却飓风因素外,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也令中东地缘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周三俄罗斯国防部与叙利亚政府证实,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当天出动约20架战机,对叙利亚境内8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目标进行空袭。这是叙利亚冲突爆发四年多来,俄罗斯首次正式军事介入叙利亚;同时这也是自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以来,俄罗斯首次在苏联以外地区进行军事活动。

 

利空因素:

俄罗斯9月原油产出增加至1074万桶/日,原油产出为4396万吨,俄罗斯也加入增产原油“大军”。

 

以沙特为首的opec产油国依旧没有减产的迹象,如委内瑞拉9月通胀月率达到惊人的16.9%,创25年新高,通胀年率达到179.5%的同时,该国也丝毫没有减产的相关新闻,可以看出对占有市场份额的决心有多强。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101日以13: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取消石油出口禁令的议案,该议案由北达科他州参议员海特坎普发起,取消美国原油出口禁令的法案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得以通过。如果获得白宫其他委员全票通过,将释放其国内原油出口,导致供大于求格局更加严峻。

 

综述:飓风“华金”造成了原油的不确定性,而俄罗斯对叙利亚的空袭给油价带来的意外提振;这将油价大跌以来地缘政治危机首次开始对油价产生影响,短期油价会形成反弹,但中期来看,待地缘政治危机解除后,油价或将再次迎来下跌潮。

 

技术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油价依旧维持“旗形整理”,运行在0.2360.382(严格来说为0.500)区间内围绕MA5MA10MA22震荡盘整,但大周期MA66均线依旧向下运行显示出空头势能短期还不会散去。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处于0轴附近,红色动能明显缩量,且绿色能量已经放量4个交易日,与旗形整理震荡盘整价格形成明显背离,在某个时刻或将释放其背离导致价格大幅下跌;但先行指标KDJ显示出低位金叉粘合状,配合近期自然因素、战争因素,短期有上涨的需求。

 

策略:

策略上,短期以低多为主思路,高空为辅

以近期震荡整理底部44.1-44.5(内盘2125-2140)为最佳多单开仓点,止损43.4,目标看46-47(内盘2220-2270

以近期震荡整理顶部47美元(内盘2270)开立空头头寸,最小止损,目标回看44.5

有效破位47(内盘2270)追多,目标看50美元(内盘2380

空单坚决入场点50美元(内盘2380)做中线空单持有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