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需求篇:

周二公布的中国外贸数据令人失望,出口同比下降3.7%,为连续第三个月负增长。进口同比下降20.4%,跌幅亦进一步扩大,并且为连续第11个月出现负值,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跌势。虽然3.4%的出口跌幅并不如预期的糟糕,但20.4%的进口跌幅还是给市场敲响了警钟。美国方面,周二,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表示,通胀和薪资都没有上涨的迹象。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国内的经济好坏能直接反应出对能源品的需求。

 

供应篇:

原油市场供给仍然过剩,库存超过5年期平均水平,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其中欧佩克9月份石油日均产量增加10.9万桶。且沙特本月对出口亚洲油价降幅为三年半来最大,表明不会减产的决心;俄罗斯产油创前苏联时代来新高,没有减产迹象。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预计对伊朗的制裁将在两个月内取消。若真如此,取消制裁的伊朗,将释放其偌大的原油库存,原油供大于求的格局将更加严峻。

 

机构预测:

高盛此前报告称,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多,预计过剩会在2016年持续。由于全球原油供应超预期,油价可能跌至20美元/桶。高盛将2016WTI油价预期下调至45美元/桶,5月时预计为57美元;下调2016年布伦特油价至49.50美元,5月时预计为62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认为,大宗商品熊市可能会持续很多年,并且由于削减产量并不足以遏制全球供应过剩,油价将跌至每桶35美元。

 

盘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在上周五收取“射击之星”后,组成高位看跌“黄昏星”形态,继周一大跌4.28%后,周二再度刷新低点,且周二日内整体形态为“扩散三角形”又称“喇叭整理洗盘”日内收取上影阴线,整个周初空头情绪浓厚。截止发稿起,油价一直围绕0.382黄金分割点做多空争夺。价格处于MA均线中间地带,短期MA5有下穿MA10的趋势。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向下有形成死叉之意,且红色能量明显缩量,短期没有量的支撑下,反弹力度预期不会太大;先行指标KDJ75一线超卖区死叉向下完好发散,配合近期空头的气氛。总体以反弹做空为主。

 

策略:

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以日线MA1047.5、内盘2280)为最佳空单开仓点,止损系统默认即可,目标看46-45.5(内盘2200-2170

旗形三角整理上轨45.5开立多头头寸,止损系统默认,目标看反弹47--48(内盘2250230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