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今年前九个月全球石油供应量较需求高出逾5亿桶,短期北美页岩油厂商虽有小幅减产,但OPEC、俄罗斯等产油大国产量依旧维持高位,今年1-9月欧佩克平均石油供应为3120万桶/日,较市场每日需求高出逾200万桶;俄罗斯产油创前苏联时代来新高,没有减产迹象。如预期明年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供给过剩的局面还会进一步加剧。(图示当前供求关系)

 

过去十年,俄罗斯出口石油三分之一流向亚洲,近期因俄罗斯、科威特和安哥拉等国出口增加,沙特不得不降低对亚洲的供给;然而埃克森、壳牌等行业巨头过去几个月都已增购沙特石油,用于在西欧和地中海地区的炼厂,同时减少俄罗斯石油的采购。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表示,沙特已经开始向波兰供应原油,这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统治的市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俄罗斯将出席欧佩克的技术性会议以应对挑战。

 

战争方面,沙特外交部长表示,对叙利亚的立场不变,阿萨德政府必须下台。与俄罗斯再次形成对立面,或将因竞争市场份额而采取增产、降价等极端措施,油价或继续探底。

 

周四(1015日)凌晨,美国10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猛增930万桶,预期为增加280万桶,此前一周为下降120万桶。连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也增加了140万桶。今年以来,APIEIA原油库存录的相同的概率高达95%以上,那么晚间EIA预期也将利空,或将成为原油下跌的导火索。

 

盘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油价高位见顶后,短期回踩旗形三角整理上边界线,若明显企稳将反弹或者高位震荡整理,整理区间为45.5-51美元(内盘2200-2450)。若直接下破三角整理上轨(43.5、内盘2200),下方见43.5美元(内盘2100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且直接下破MA22均线,短期空头势能保持良好,下方支撑位MA66均线45.5附近。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死叉粘合,绿色能量显现;先行指标KDJ70一线死叉且三线向下完好发散。近期空头情绪浓厚,顺势而为,以高空为主,下方关注MA22均线45.5(内盘2200)附近支撑力度。

 

策略:

晚间EIA利多与利空操作策略

EIA库存增加利空:

47.2(内盘2280)最佳做空开仓点,止损默认,目标45.5(内盘2200--43.5(内盘2100

下破45.52200)追空,止损默认,目标43.52100

43.52100)轻仓尝试多单,最小止损,目标看45.52200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EIA利多

47.62300)做空,止损默认,目标45.52200

45.52200)轻仓做多,止损默认,目标47.2228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