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中国公布GDP显示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忧虑将原油需求前景疲软。另外,多方面因素显示供应过剩局面未能改善,比如伊朗解除制裁后将有更多原油进入市场,OPCE会议预计不减产。

 

利空因素:

 

美国和沙特创纪录的原油库存。

OPEC产油国一直拒绝与OPEC合作减产,以降低石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反过来,OPEC则拒绝单独抑制产量,而且许多成员国已增产。上述状况导致全球石油供给过剩的状况愈演愈烈。根据OPEC的数据,该组织目前日产量为3157万桶,远高于3000万桶的官方目标,在将近200万桶的过剩供应中占到绝大部分。且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

 

EIA加入库存利空大军。

美国炼厂使用率或回升。超低硫柴油期货下挫近3%,油品市场看来受到对炼厂维护季高峰忧虑的打压,自此库存可能只会增加了(如APIEIA库存)

 

中国数据疲软利空。

即将到来的OPEC会议左右了油价的走势,但导致油价下跌的最大驱动力应该是中国因素。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一如市场预期跌破7%,创六年半以来最低值,9月投资快速下滑,疲软的工业产出导致了能源行业的疲软。

 

 

伊朗增产以及解除和协议利空。

伊朗国家原油公司主管Mohsen Qamsari表示,伊朗的原油价格将继续维持竞争力,因日本申请要把其350万桶/天的原油进口量中的10%给伊朗,伊朗的原油出口将从目前的11万桶/天增加到35万桶/天;伊朗目前占日本原油进口的3%,是该国第六大原油来源国。其中,维持竞争力最好的方式就是降低油价

 

伊朗官员周二凌晨表示,伊朗希望与西方大国能在年底前实施核协议。预计在取消制裁后一周内将日产量提升50万桶。目前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买主已经承诺向伊朗购买这50万桶/日的石油。解除制裁或将释放伊朗存储的4000万桶凝析油。另外,市场还将聚焦于明天(102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OPEC市场专家会议,包括俄罗斯、巴西在内的一些非OPEC产油国也将派代表参加。市场预测,各方在此次会议上就控制产量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技术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本周开始以来,油价持续两个交易日收取阴线,且MA5下穿MA10,短期内形成死叉。目前价格承压0.618黄金分割点,短期内油价呈弱势空头格局。附图指标MACD快慢先同样形成死叉,绿色能量持续放量;先行指标KDJ70一线死叉后三线向下完好发散,空头势能保持完好。配合近期各大利空因素,短期价格下跌的动能非常强劲,若前期旗形三角整理上边界线有效破位,将有效打开下行空间,下方目标直指震荡整理下轨43.4(内盘2100)附近。

策略:

高空为主,低多谨慎操作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最佳空单开仓点MA5MA22死叉交叉点,46.5-46.8(内盘2250-2260),止损47.4(内盘2290),目标旗形三角整理上边界线45(内盘2170)。

破位45(内盘2170)追空,止损默认,目标44.3(内盘2130

43.5做多(内盘2080),止损默认,目标看反弹45(内盘217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