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伊朗也想着市场份额!

欧佩克规定3000万桶每天的配额由各成员国分配,如果某一个成员国超出了配额,那么欧佩克将在其他成员国中重新调整产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出现超额产出,欧佩克是否能够实现再平衡?这里有许多不确定性,但从原则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石油公司欢迎竞争。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近日表示,OPEC成员国应该减产以控制产能,从而帮助油价重新回到70-80美元/桶。但值得注意的是,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伊朗本国将不会减产,而是希望其他成员国减产。而上周OPEC会议中,除委内瑞拉因国家财政赤字压力希望提振油价外,其他成员也同样没有减产的倾向。

 

全球格局!

目前原油市场供给仍然过剩,库存超过5年期平均水平,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

OPEC国家产出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为了维持市场份额,OPEC国家决定不减产,维持3000万桶/日的原油产出目标不变。上周,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举行的会议中显示,目前除委内瑞拉,其余产油国(如沙特和俄罗斯)均将维护市场份额放在首位,也就是说:“不减产!”

 

投资者态度!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23)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918日至92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减少13841手合约,至净多头251151手合约,其中多头持仓为91日以来最低,表明投机者看多原油更加谨慎、看空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中期利多因素:

上周五,油服贝克休斯数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再度减少5做,为连续第8周减少,创今年6月以来最长下降周期,表明油价走低将继续迫使钻井商削减钻井数量以实现减产,但需要明白的是,钻井数量的减少,短期内对下游的产量统计不会产生影响,而是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周期内。对此,油价将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出现大幅上涨。

 

综述:

短期内,仍旧为空头气氛笼罩,但上方“利多因素”提及,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内(笔者更加看好11月底),因北美带动的减产潮会影响其他产油商,以及12月的OPEC峰会,可能会致使油价出现大幅上涨。

 

盘面分析:

原油周线K显示,自测试上方50美元(内盘2450)后,油价高位回落,连续两周震荡下行,最低触及44.20(内盘2128)一线,但并没有形成太大的反弹,上周收取“中阴线”。周线附图指标MACD显示红色能量柱明显衰弱,快慢线仍旧处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且快线走平;而先行指标KDJ利空因素一览无余,高位70附近三线有粘合迹象,若形成死叉将有效打开下行空间。

盘面日线看,上周五个交易中,4个交易日收取阴线,唯一周四收取阳线,但也为“射击之星”形态。而做为过滤指标MACD显示快线有穿越0轴的动作,绿色看跌能量柱并没有出现减弱,而相反,穿越0轴将会带来绿色能量再次放量,各大指标看,短期内原油前景不太乐观。

 

 

策略:

采取逢高布空,支撑位轻仓做多。

周初初见周线MA50.382黄金分割点46.6--46.82250)做空,止损上周周线影线附近47.5(内盘2290)上方,目标MA10或上周周线影线附近45.2--44.2(内盘2180--2130

周中见前期震荡整理下影部分43.6做多,止损默认即可,目标看反弹45.2--46

破位0.236将打开下行空间,可以尝试追单操作。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