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美国钻井和产量的小幅下降尚不足以平衡美国原油市场,更何况全球市场……对于你不需要的下一百万桶原油,你愿意支付多少钱?

 

利空因素:

投机者看空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020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WTI原油空单大增18%,为721日以来最大的空单增幅。且上周五(923)CFTC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918日至92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减少13841手合约,至净多头251151手合约,其中多头持仓为91日以来最低,表明投机者看多原油更加谨慎、看空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结果导致他们的期货和期权合约的净多持仓减少超过1.6万手。

 

同样,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原油在报告期当周下跌了2.4%,至每桶45.55美元。美国原油库存过去四周增加了5%4.77亿桶,为85年来季节性最高水平。

 

减少钻井数量并没有导致产量及库存下降!

尽管石油厂商在过去一年超过半数的钻井闲置,但美原油库存在过去四周仍增加2260万桶,达到1930年来历年10月份中的最高水平。国际能源署(IEA)认为,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局面可能持续到2016年。

 

原油市场自2014年夏季的高位开始崩溃,至今已经熬过近500个日夜,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现在的原油价格比2008年和1986年崩溃后的价格还要低。Schlumberger的执行长Paal Kibsgaard在近日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对分析师们称,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萧条期。

 

综述:

一句话:当前利多因素频出,但现今供大于求以及库存量仍旧严峻!

 

盘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油价自高位50美元(内盘2450)一线回落后,呈单边下行趋势,周一直接破位0.500黄金分割点44.2美元(内盘2130)若短期内不能反弹站稳此关键支撑点,且再次有效破位多头最后防线43.5(内盘2080)那么油价将大幅打开下行空间,下方目标直指年内低点39-40美元附近。

油价目前以破位均线群,所有均线指标目前已依次形成上方阻力,若在此关键时刻MA10穿越MA66均线,将组成均线的“死亡三角”形态,届时油价前景将不容乐观。附图指标MACD看,快慢线形成“死叉”后双线均穿越0轴,且绿色能量持续放量,若慢线再次穿越0轴,多头将一溃千里。

 

策略:

顺势做空将是最好选择,但谨防43.5一线支撑防止诱空被套

有效破位43.5,那么反弹43.5(内盘2080)做空,止损默认,目标看40美元(内盘1950

43.5不破做多,止损42.7(内盘2050),目标45美元附近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