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目前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有供应面、需求面。而如今,原油储油罐的饱和问题将成为阻碍油价上涨的第三大因素。

 

利空因素:

经济疲软导致需求疲弱!

继中国三季度GDP跌破7%,周四(1029日)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大幅下降,且不及预期。同样,当晚公布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更是录得今年以来的第二低值,更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成屋签约销售在美国四大主要地区均有所下降,特别是东北部地区录得了4%的最大降幅,这暗示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可能出现放缓的迹象。全球前两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多国深陷低利率难以自拔使得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忧虑重重。世界经济依旧处于总体疲弱状态。

 

产油国(商)增产致供应依旧过剩!

目前原油市场供给仍然过剩,库存超过5年期平均水平,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

以沙特为首的OPEC截止目前(1030日)并没有给出减产的信号,且在上一次的OPEC月报中显示,欧佩克9月份石油日均产量增加10.9万桶,欧佩克9月份原油供应量为3157万桶/日,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方面,周三(10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原油库存数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上升16000桶至911.2万桶/日。虽不及峰值960万桶/日,但相对2011560万桶/日已翻了接近一倍。

 

储油罐饱和或将致使油价再次下跌!

据相关报道,因油罐不足,载有4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的两艘中国油轮“Ocean Lily”和“Plata Glory”号已经在青岛港近海滞留了两个月,无法入库。

全球原油产量增速远大于消费,导致全球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过剩,填满了全球各地的储油罐。油价低企、各油品运输商大力抄底之际,原油存储能力建设滞后,将拖累原油需求的回升。一旦全球库存容量枯竭,油价或将再次大幅下跌。

 

综述:

油品库存已接近最大容量,这将使供应过剩进一步恶化,油价可能急剧下跌。在供求严重不平衡之际,储油罐饱和的难题或将使得油价在三个难题未解决之前将无法上涨。

 

盘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油价自高位50.92耗时13个交易日单边下行,最低触及42.58。而周三与周四(28日与29日)反弹实则为对本轮下跌的反弹修正,反弹的力度也并未有效破位本轮下跌半分位0.500黄金分割点46.8(内盘2250)一线。且昨日(周四)收取高位“类十字星”线,或者说收取小阴线,表明这一波的反弹势能出现不足。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穿越0轴处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虽绿色能量柱小幅缩量,但穿越0轴的快慢线或将使得能量柱的再次放量,若如预期绿色能量放量,将再次打开下行空间。

 

策略:

顺势做空,轻仓跟进多单!

更多晚间策略与做单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

以本轮下跌半分位0.500黄金分割点46.8(内盘2250)为最佳开仓点,以0.618黄金分割点(亦为前期震荡上影47.7(内盘2290))为止损,目标0.236黄金分割点44.6(内盘2150

激进在0.236黄金分割点44.6(内盘2150)轻仓开立多头头寸,止损系统默认,目标看反弹0.382黄金分割点45.8(内盘2200);稳健以本轮低位实体影线部分(43.3(内盘2080)下方)为止损向上开立多头头寸,多单目标不变。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