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高盛近期重申了看空油价的预期。今年9月,高盛下调明年原油预期价,预计油价可能要跌到每桶20美元才能出清过剩产能。上月末高盛报告又提到,油品库存接近最大容量,这将使供应过剩进一步恶化,油价可能急剧下跌。

 

利空因素:

过剩原油无处可存!

全球原油产量增速远大于消费,导致全球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过剩,填满了全球各地的储油罐。向中国运油的超级油轮数量剧减至一年来最少。约三周前,因中国大购原油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在美国四十年来首次决定启动原油储备大抛售之际,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库存容量有趋饱和的迹象,全球油价又面临跌入深渊的危险。储油容量将耗尽且市场得到体现时,将转化为油价暴跌,更重要的是,美国发现进入了原油市场“泛滥”的瓶颈,导致又一轮油价暴跌!

 

美国和欧洲的馏分油库存利用率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炼厂利用率也接近纪录最高,但需求仅温和增长(相对于汽油而言),这令人联想到19982009年的情况,当时馏分油库存接近最大容量,使得炼厂产能利用率和原油价格急剧下跌。

 

微观世界:中国经济不景气也应证全球经济的疲软!

10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未如预期回升,仍为年内第二低;10月非制造业PMI降至年内最低的53.1PMI数据释放了四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信号。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继续面临下行压力的环境下,中国制造业进出口形势仍严峻,也间接应证全球经济的疲软。

 

产能依旧过剩!

目前原油市场供给仍然过剩,库存超过5年期平均水平,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

以沙特为首的OPEC截止目前(1030日)并没有给出减产的信号,且在上一次的OPEC月报中显示,欧佩克9月份石油日均产量增加10.9万桶,欧佩克9月份原油供应量为3157万桶/日,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市场主力看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30)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025日至1030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减少14576手合约,至净多头236575手合约,且空头持仓为自91日以来最高,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盘面分析:

原油周线K显示,油价围绕0.2360.500黄金分割点区间震荡,上周与本周承压于0.382黄金分割点47美元(内盘2250)短期内或者再次回踩0.236黄金分割点43.4(内盘2080)一线。周线级MA5MA10分别走平,市场短期陷入谨慎情绪,并没有完好的方向性可言。附图指标MACD依旧处于0轴下方弱势整理区域,且红色能量并没有出现再次放量;与之对应的是先行指标KDJ已于60附近死叉粘合,各大指标处于震荡下行的格局。

 

策略:

更多晚间策略与投资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

围绕0.2360.382黄金分割点区间操作,高空为主,低多谨慎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