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储油罐饱和致使原油需求放缓!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大宗商品10月的进口量较9月全线下滑。除煤炭、钢材等两个国内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进口量持续下滑以外,前期增长迅猛的原油和大豆进口也出现了下跌,原油跌幅达6%,为2635万吨,此前中国原油进口情况引发全球市场关注:“由于油罐不足,载有4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的两艘中国油轮“Ocean Lily”和“Plata Glory”号已经在青岛港近海滞留了两个月,无法入库”。在OPEC、俄罗斯等产油大国维持产量不变的情况下,需求的放缓或将导致原油供求方面拉开进一步的差距。高盛报告显示,油品库存已接近最大容量,这将使供应过剩进一步恶化,油价可能急剧下跌。在今年9月的报告中,高盛再次重申油价将跌至20美元/桶。

 

EIA周报:库存增加284.7万桶,连增6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4)公布的至1028日当周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个周增加,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84.7万桶,预期250万桶,前值为337.6万桶,EIA报告中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至总库存4.828亿桶

 

钻井数量减少,原油产量却未减少!

周五,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减少6台,至572台。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已连续第10周下降,至20106月以来最低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48000桶,至916万桶/日,所以,钻井数量的减少并不能对当前原油的格局起到绝对的支撑。

 

谨慎的原油投资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6)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12日至116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增加9616手合约,至净多头246191手合约,值得注意的是,虽空头有所减少,但多头持仓同样出现减持,表明投机者对于近期的原油持谨慎态度。

 

盘面分析教程:

原油周线K显示,上周收取“上影中阴”线,表明上方47--48美元一线存在强压,与上上周“下影阳”线形成鲜明对比,短期内市场陷入谨慎情绪。均线方面,MA5MA10同时勾头走平略微向下,而中期、长期均线形成完美空头排列,均线指标看,大趋势仍旧为空头弱势格局;附图指标MACD依旧处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且红色能量柱增量明显放缓,也应证上方空头压制的说法;先行指标KDJ就相对直观一点,三线分别于60附近“死叉”向下,空头势能保持良好,符合基本面整体看空趋势。

 

盘中日线看,上周尾三个交易日连续收取“中阴线”形成“三只乌鸦”形态,MA5MA22分别调转向下,短期内有继续下探的趋势。日线级别附图指标MACD穿越0轴,绿色能量柱已经开始有放量迹象,KDJ指标同样于60一线向下完好发散。若有效破位0.236黄金分割点,将开启下行空间,下方第一目标为42.5(内盘2050,同样也是近期回踩的低位)

 

策略:

总体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周首初见45.8--46.2(内盘2190-2205)区间做空,止损46.6(内盘2235)上方,目标44.6--43.4(内盘2150--2080

周中初见43.4(内盘2080做多),止损系统默认,目标看反弹44.6(内盘215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