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继油轮“Ocean Lily”和“Plata Glory”号在中国青岛港近海滞留无法入库后,携带超过1900万桶原油的伊拉克油轮已向美国进发。如果按时在本月抵达,它们将在美国海岸线上足足排上两英里长(约3.2千米)中国、美国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原油消费大国,国内的原油储量饱和,或将令全球油市供大于求格局或将更加严峻。

亏本甩卖,为市场份额不择手段
过去几周,伊拉克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供应快速增长的国家,满载原油的10艘油轮已向美国进发,将在本月抵达美国的港口。伊拉克11月上旬已向美国出口1900万桶原油,月度增幅料将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假设它们能按时抵达港口,1900万桶意味着这将是2012年中以来美国进口伊拉克原油规模最大的一个月。

此外更为严重的是,为争夺市场份额欧佩克内部正竞相降价吸引买家,伊拉克11月份重质原油售价降至今年5月以来最低。在与OPEC其他成员国的竞争中,伊拉克不仅生产出了至少是1962年以来最多的原油,还以折扣的方式拉拢客户。伊拉克的重级油(heavy-grade oil)以较11月基准价格低5.85美元的价格出售,为今年5月以来最大的折扣。沙特的折价为1.12美元,12月的折价再增加20%。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将继续主导市场!
API库存年内与EIA库存接近90%录的同向,上周美国API库存增加630万桶,API原油库存大增令油价承压下行,这也意味着将于周五凌晨公布的EIA当周原油库存出现同样大的增幅可能性大大增加;且目前原油市场普遍看跌的情绪正在像滚雪球一样蔓延,交易员似乎认为低油价将持续数十年,因此市场进入了越低越看空,反过来又进一步压低油价的循环。

行情解析:
EIA原油库存预期虽为利多,但原油本周连续3个交易日震荡下行,甚至再次测试8月以来的低点,目前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反弹,空头弱势格局明显升温。当前价格(如图所示)处于低位方向选择区域,震荡区间处于平行通道内,上破与下破则可看作后市的趋势方向。虽油价处于低位,但笔者更加看好空头趋势。因上方文章提到空头的相关基本面因素。日线均线指标看,短期均线MA5、MA10、MA22均穿越中期均线MA66形成向下死叉,附图指标MACD同样双线形成死叉,且绿色能量明显放量,空头势能保持良好。若有效击穿多头最后防线42.5-43区间,将大幅开启下跌空头,而年内低点38美元一线或将被再次测试。

策略上选择顺势而为即可,前提关注42.5--43区间的破位情况
空单最佳开仓点44.2(内盘2140)为最佳空单开仓点
若晚间出现上破低位震荡区间,那么今日可能会收取阳线,那么建议今日观望为主,明日选择高点继续开仓空单,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