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增至72%,而上周美国经济数据也延续向好趋势,10月非农就业指数LMCI较前值大幅增长,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连续36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与本月非农报告相得益彰。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录的大幅增加,在空前增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中,美元指数一举突破99,直逼100整数关口,且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将继续处于升值的趋势。

 

上周贵金属市场呈现相同走势,黄金价格触及4个月以来低点,银价也刷新827日以来新低,其他贵金属市场纷纷难逃跌势,铂金价格触及进7年低点,表明美联储12月加息是当前贵金属市场下跌最主要因素。

 

拥有投票权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持续改善,12月加息有非常强劲的理由,此外近期黄金市场表现疲弱,令黄金ETF大量流出,SPDF黄金持有量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使得市场对黄金进一步看空,而从利好面看,金价下跌刺激了全球黄金的需求,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8%,美国金币与金条购买量达到5年高点,似乎为低迷的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但是各方压力仍然不容忽视,尤其是罪魁祸首之一的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不仅危及大宗商品,更是全球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上周五(113)发布黄金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030日至11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减少41092手合约,至净多头116342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空黄金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盘面解析:

黄金周线K显示,连续4周单边下行,继11月初当周收取大阴之后,上周收取低位“下影阴线”,最低触及1074.02一线,值得注意的是,上次黄金触及此位置还要追溯到5年前,目前受美联储加息阴霾所致,金价料将维持低位弱势整理或者继续下探测试1000整数关口。

盘中日线看,金价延MA5单边下行,上周5个交易日分别收取小阴线与低位十字星,触及7—8月低点势必会得以支撑。均线技术指标看,MA均线周期呈完美空头排列,而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完好发散,但值得注意的是绿色能量柱已经开始缩量,且先行指标KDJ三线已处于超卖区金叉向上,大趋势弱势不改,但当前料将有反弹或低位震荡以进行指标修复。

 

策略上维持区间操作,但乐观做空,谨慎做多

区间稳健在1100—1060、激进1090—10601090为上周周线开盘价)

下周重点:

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10月政策货币纪要,尤其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现在已经是愈演愈烈,而10月会议纪要中或许会透露美联储的政策倾向,为下一次决议提供前瞻指引。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