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钻井数量减少却无奈供大于求格局
周五,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继上周小幅增加之后,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减少10台,至564台,创2010年6月以来最低。然而,不管钻井数量如何的减少,因效率等优势,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依旧处于高位,本周钻井数量的再次减少并不能阻挡WTI油价收盘下跌0.4%。

投机者看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17日)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1月12日至11月17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多头减少4846手合约、空头增加4921,总体净多头减少9767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原油并未触底:
油服行业的景气与油价高度相关,随着油价下跌,各项油服收费也大幅下降,这也导致页岩油开采成本在15年下降接近25%。而且随着页岩油勘探技术的日趋成熟,效率提升带来的成本下降也很可观,预计在5%左右,因此总计成本下降达到30%。14年底东方证券曾经根据10家上市公司的年报统计出美国页岩油开采的桶油现金成本为24美元,完全成本为48美元。以此测算目前的完全成本仅为40美元,现金成本更是下降至16美元。这也基本和根据美国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变化相符合,因此其实北美页岩油对油价下跌的承受力很强。在本轮石油价格战中,沙特等OPEC一直处于强势,但OPEC很多国家目前的财政赤字正在扩大,反观美页岩油,目前的油价并不属于账面亏损,若价格持续下行,本轮价格战真正的赢家应该是石油进口国,而非石油出口国。而最大的输家则可能为OPEC成员国。

综述:
地缘局势风险的担忧令原油短暂反弹,但市场供过于求的基本面难以改善,出口禁令解除在即的伊朗明确表示,将不顾油价下跌,大量增加出口,并不会事先征求欧佩克(OPEC)同意,此外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连续8周录的增长,油价涨势终是昙花一现,WTI原油价格更是至8月27号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桶关口。

国际原油技术走势:
原油周线K显示,上周收取“黄包车”线,表明市场再次陷入多空谨慎状态,但因当前原油大趋势供大于求格局,且伊朗以及沙特等OPEC捍卫市场的决心,以及当前周线均线呈“空头排列来看”,笔者更加偏好油价会继续下行。附图指标看MACD看,本身MACD就处低位弱势区域,且雪上加霜的形成“死叉”、红色能量缩量变成绿色能量。短期看空头势能将会继续发酵。但值得注意的是先行指标KDJ已于20一线超卖区有粘合“金叉”迹象,短期或将形成技术面的反弹。

策略上实行区间高沽低渣操作:
上方为上周最高点42美元附近,下方为年内低点37.8附近(保持乐观做空谨慎做多原则)
周初见37.5美元做多;止损37美元,目标看反弹最高42美元;
反弹42美元做空,止损系统默认,目标看年内低点;
相关支撑位:40美元、39美元、37.5美元
相关阻力位:42美元、40.8美元
更多晚间策略以及套单锁单欢迎与笔者交流。附图原油日线K支撑阻力分布图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