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黄金价格受美联储加息将近的预期拖累,周二公布的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时隔3个月再次录的增长,表明美元走强和油价下滑对于经济的拖累影响开始消退。另外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表明,多数委员预计12月将有充足的理由加息,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采取行动的预期持续升温,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强势刷新7个月来的高点,黄金价格则一度下挫至5年低位。

上周属于名副其实央行周,除美联储外,欧洲央行也公布了10月政策货币纪要,美联储委员认为,欧元区通胀仍然面临着来至大宗商品价格等方面的较大下行风险。笔者认为,当前欧元区市场呈现疲软态势,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将进一步增加欧洲央行采取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对于美联储,还是欧洲央行来说,近期恐怖主义袭击所带来的后续影响,都将是其货币政策决议的重要考虑因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上周五(11月17日)发布黄金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1月9日至11月15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多头减少1166手合约,空头却意外增加32824手合约,致净多头减少33990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空黄金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技术解析:
黄金周线K显示,受加息阴霾影响,黄金自高位回落上周整周收取“黄包车线”,下跌处于低位让市场陷入谨慎。而日线级别看,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已经下破日线MA5均线,且日线均线已呈完美空头排列,配合加息预期将至影响,短期空头势能占优。附图指标MACD显示快慢线于弱势趋势有勾头向上迹象,且绿色能量柱规律性缩量;反之先行指标KDJ已于30一线形成2次死叉。配合近期的趋势,黄金预期会继续处于低位震荡。但从上方CFTC持仓看,短期在出现急速下破趋势后,会有强势的空头回补(可以参照国际原油2015年9月1日前后走势)

策略上保持乐观做空,谨慎做多原则!
空单最佳开仓点1088美元、1100美元
多单最佳开仓点1050--1060美元区间
附图中期下降趋势线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