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何为对冲:
金融学上,对冲(hedge)指特意减低另一项投资的风险投资。即在降低商业风险的同时仍能在投资中获利的手法。一般对冲是同时进行两笔行情相关、方向相反、数量相当、盈亏相抵的交易。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向相反,这样无论价格往什么方向变化,总是一盈一亏。当然要做到盈亏相抵,两笔交易的数量大小须根据各自价格变动的幅度来确定,大体做到数量相当。和我们平时见到的锁单类似,不过不是锁住亏损,而是锁盈利,锁住在油价100美元时40美元成本的利润。

也就是说,如果美国页岩油产商在107美元做了大量的空单,那么即使跌到10美元,虽产油商实际成本可能会出现亏损,但在对冲投资中盈利达100美元,那么总体的成本不管如何的变化,许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凭借强劲的对冲保护,获得每桶约90美元的价格保证。但沙特怎么办呢?或者说美页岩油产商在没有对冲保护的情况下呢?

油价跌破35美元,接近11年低点。据路透调查的页岩油商里,有五家在第三季扩大了相当1600万桶至至3.27亿桶的对冲持仓,另外八家的对冲仓位有些在2016年到期,有些完全没有对冲。其余20家公司对冲规模较前季减少7200万桶。那么在强势的利空因素下,有些页岩油将会消失在这个市场,而留下美石油商的将与“烧”外汇储备的沙特抗衡到底。所以短期内我们就不要因担忧低于生产成本而不敢选择做空石油。


技术解析:
1,趋势分析
周线级
上周原油收取“光头光脚的实体大阴”,表明在前期因OPEC未设产量上限、OPEC月报增加石油产量等大的利空因素下,多方并没有太大的参与度,导致K线的形态并为走出如下影、买盘支撑类的形态。而本周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也没有太大的消息面,多方将重新加入市场,与空头持仓展开博弈,所以本周更多的将会出现多空争夺的局面,而行情也会走出大涨大跌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震荡趋势。
日线级
纵观自高位50.92这轮下跌潮看,第一轮下跌达8.5美元,反弹5.76;第二轮下跌9美元,反弹4.46美元;第三轮下跌8.9,那么我们是否有理由相信本轮也能够反弹4-6美元呢?(如下图)

而日线技术指标看,均线方面,价格已经严重偏离均线群,那么根据“格兰威尔均线法则”看,即当价格偏离均线群,理应回归均线确立下跌,那么周一的反弹就是意味着行情将会反弹确立。我们看看滞后的附图指标MACD双线处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且死叉及绿色能量放量,空头趋势依旧,那我们不妨看看先行指标KDJ,KDJ三线已处于20下方一线超卖区“金叉”粘合,若形成有效金叉,行情也会如我们预期形成反弹。
但我们需要注意的,这不是长线抄底,而是短期的技术性反弹,待指标修复后,将会重新选择方向。而把握类似这种震荡行情我们就必须先确立强力支撑位与阻力位,或者说止损位置。

2,支撑、阻力位(止损位)
最强阻力位:前期震荡整理底部(或上周周线实体部分)40美元整数关口;
本期反弹阻力位:日线MA5均线或近期日K线实体连接处36.5、日线MA10均线38整数关口;
最强支撑位:中期下降趋势线底部34-35区间;
下跌潮支撑位:上周五与本周一K线实体部分35.3一线;

3,根据止损位配合趋势进场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12月15日(周二)最佳多单开仓点:周一多空争夺36--35.7区间
12月15日(周二)最佳空单开仓点:38美元(激进开仓在半分位37.5)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