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重磅利率举措牵一发而动全球,其影响在决议之前就已经在金融市场显现,油价上周波动明显较大,14号因加息预期高涨,且伊朗原油出口料增加的消息令担忧情绪升温,WTI与布伦特原油分别跌破35美元与37美元,之后空头回补又诱发油价自低点回升,油价涨幅更是一度超过4%,然而之后的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增长,令原油再度下挫。

加息真会令大宗商品无脑下跌吗?
以黄金为例,金价在大部分加息中都是不跌反升,据统计,除本次加息之外,1971年以来,美联储加息周期共有11次,在这加息周期中,黄金价格的平均涨幅高达26.9%,进一步来讲,在这11次加息周期中,有6次黄金录的上涨行情,且平均涨幅高达61%;另外有5次录的下跌,但是平均跌幅仅为13.9%。以当前情况看,美联储不负众望加息后,最被看衰的黄金市场表现却上演了先抑后扬的行情走势,分析认为,美联储政策声明的温和基调,也削弱了此次加息对金价的影响。

美原油出口禁令或将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原油上周三涨势或许是受美国将解除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预期提振,投资者显然认为禁令解除将有望全球对美国原油的需求大增,进而推高油价,目前美国两院已经就解除原油出口禁令达成一致,但是多数观点认为,该政策仍然难以改变全球原油供需过剩的格局,中长期而言,对油价影响相当有限,无法起到多大的支撑作用。

OPEC依旧没有减产的信号:
12月4日的半年度会议中,OPEC内部并未就产能缩减达成一致。伊朗方面在会后表态称:“实际上是没有(产油)上限的。大家都可以为所欲为。
OPEC最新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11月原油日均总产量上升至3169.5万桶,创三年半以来新高。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伊拉克,该国11月原油日均产量达到430万桶,较10月大幅增加24.7万桶;
老大哥沙特10月原油出口量为736.4万桶/日,高于9月的711.1万桶/日。同时,沙特的日原油产出量则连续第九个月保持在1000万桶以上,达到1028万桶,同样高于9月的1023万桶/日。
第二的伊朗10月原油出口为270.8万桶/日,9月为305.2万桶/日,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
第四科威特出口规模则从9月的200.8万桶/日减少至190.5万桶/日。

技术解析:
周线看,上上周收取完全被空方主导的光头实体大阴,而上周收取上影阴线,表明虽然目前依旧为空方主导,但力量极弱。也就是说目前的原油价格已经陷入上涨无力,下跌有限的状态。在MA均线方面,价格已经严重偏离均线群,据“格兰威尔八法则”看,偏离均线价格将会回归均线再次进入方向选择。附图指标方面,MACD于0轴下方弱势区域,快慢线死叉向下,绿色能量放量,空方占主导;但先行指标KDJ三线均处超卖区,且三线分别有勾头及走平迹象,技术面上支持反弹,一旦形成金叉,配合MACD周线的底背离走势,油价将出现大幅上涨。

日线级别看,近期多个交易日出现阴阳交错状,市场目前处于谨慎试探性持仓状态,以测试当前大级别趋势走向,均线方面呈现空头排列,在前期价格分别测试MA5、MA10压制力度后均回落至年内低点,短期内价格将有望测试MA22均线压制力度,从附图指标MACD能量柱的背离以及KDJ三线超卖区的技术性反弹以及近期大的利空因素渐渐散去等均可以看出。但出现反弹测试前空方势能需将能量释放完毕,而空方能量释放完成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在慢跌的过程中出现急速的快速下跌。

综述:
美国及OPEC均没有减产的迹象,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动能较弱,对于原油的需求拉动有限,市场本身就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将陷入震荡走势局面,而技术指标方面更多的是支持反弹。

策略:
采取乐观做空,谨慎做多,出现急速下跌买多单,反弹遇阻坚决进空交易策略
更多晚间策略及投资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
多单开仓点:中期下降趋势线34美元整数关口一线进场做多,止损默认最小,目标看37美元。
           (宁贵沥青报价3260开仓多,止损默认,目标3800)注:中线抄底计划测试点。
上方阻力(空单开仓点):日线MA5、MA10空单跟进(涉及盘中具体点位为35.2、36美元整数关口。)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