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多因素:

因低油价导致委内瑞拉经济严重疲软,委内瑞拉前石油部长拉米雷斯称:委内瑞拉建议欧佩克重新应用原来的管理体系,使原油价格重回70美元/桶,目标价是100美元/桶。暗示着欧佩克成员国或将削减石油产量来达到目标价格。但现在各成员之间存在巨大的分歧。

 

俄罗斯对叙利亚的间接和直接军事干预,让持续四年多的叙利亚局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美国坚持要求叙利亚现任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而俄罗斯却是阿萨德坚定的支持者。一旦美俄空军在叙利亚领空出现意外军事冲突,将迫使其他国家,特别是海湾产油国加大对各自叙利亚境内军事力量的支持,从而给这些国家本就糟糕的财政预算施加更多压力。意思是说,受军事开支激增和低油价冲击,给已经受损的财政有可能面临更多压力。要避免统治的风险,就有可能放弃石油价格战,以减产来推升油价。但在俄罗斯与美国空间还没有产生碰撞前,这一切都将只是说说而已。

 

 

利空因素:

由于沙特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持有不同立场,两国对于叙利亚发生冲突的两方军事力量的支持可能令双方的关系变得紧张。沙特一直是俄罗斯军事行动最强烈的反对者。一些迹象显示,沙特正准备加大其对叙利亚反政府军的资金和军事支持,这是该国压制伊朗在叙利亚影响的一部分。那么早前关于俄罗斯与沙特间联手提升油价的猜想是否会不攻自破?

 

美元指数自月初以来下跌近2%,因为低迷的就业数据推迟了市场对美国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其中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和大宗商品货币的跌幅最大,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美元还将下跌5%-10%。目前的油价反弹或许会重现今年春季的局面,当时油价上涨逾40%,但对中国局势的担忧令油价在夏季回落。

 

综述:

原油市场供给仍然过剩,库存超过5年期平均水平,全球原油产出为7500万桶/日,过剩1800万桶/日。其中欧佩克9月份石油日均产量增加10.9万桶。且沙特本月对出口亚洲油价降幅为三年半来最大,表明不会减产的决心;俄罗斯产油创前苏联时代来新高,没有减产迹象;要靠减产推升油价只能看北美,但在连续几周减少钻井平台数量后,近期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效率提升,美原油产量不减反增。综述得知,短期供应面没有减少,但需求面也因全球经济疲软没有明显增加。

 

小提示:近期可重点关注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相关数据,周二10:00中国九月贸易帐、周三9:30中国九月CPI年率可能对油价起到决定性影响。

 

技术面解析:

周一油价承压周线MA22均线(50美元、内盘2420附近)日内收盘于47.44(内盘2264)收取一根大阴线,且日线级别形成高位看跌“黄昏之星”形态,后市将维续弱势格局,或将继续下探下方46(内盘2200);附图指标MACD快线勾头向下,红色能量明显缩量;先行指标KDJ75一线临近超买区附近有粘合“死叉”迹象。若形成有效“死叉”,将大幅打开下行空间,下方支撑4644.5美元(内盘21902100

 

策略:

策略上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更多晚间策略欢迎与笔者交流

以日线MA549美元、内盘2350)为空单最佳开仓点,以周一开盘49.5上方(2390)为止损,目标看47.5--47--46(内盘分别为2280--2250--2200

多单仓点为46美元(内盘2200)止损系统默认即可,目标看旗形整理“旗杆”48美元(内盘2340附近)

若多单止损,即可反手追空,目标看2100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