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空因素:
中国如今在金融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显然不言而喻,而下周即将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GDP则更是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中国三季度GDP数据将在下周一10点正式公布。彭博对2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期中值显示,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滑落至6.7%,低于官方在年初制定的全年“7%左右的目标。今年前两个季度GDP增速均为7%
也就是说,各大经济学家依旧不看好中国经济。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第二大石油消费国,整体经济的疲软或将令油价再次承压。


整个石油行业受挫的情况只会缓慢恢复;因市消费过剩产量需花费的时间;预测油价开始回升之间有一段延迟期,石油公司在缓慢经济回暖后又会推出新投资而不会出现直线减产而供应下降会变得缓慢的话,油价也只会缓慢上涨。


周四,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降11%,该公司同时表示,对能源行业前景并不看好。斯伦贝谢的CEO Paal Kibsgaard表示,油价的复苏看来将会推迟。也就是说,短期内,油价并没太多上涨的理由。反而全球5亿桶的库存因全球经济疲软会消化的非常缓慢。因此依旧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16)发布原油持仓数据报告显示, 1011日至1016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增加6731手合约,至净多头264992手合约,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上周(491100),本周多头持仓487740为减少多头持仓,表明投机者对原油多头持谨慎态度。

 

盘面解析:
盘中日线看,上周油价自高位黄昏之星后,周初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周中测试下方MA66均线(或旗形三角整理上边界线)后反弹确认MA10均线。短期内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亦粘合死叉向下,绿色能量初见放量;先行指标KDJ三线向下发散。整体趋势上依旧看好空头占优。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