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消息事件:
北京时间12月19号凌晨,美国国会通过了2016年之初法案,其中就包含解除原油禁令的条款,这为美国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划上了句号,这一历史性的政策转变,当即引发了热议,但是从国际能源市场层面来讲,该决议的影响还是有限的。在全球原油过剩和油价低迷的双重打压下,美国能够出口的原油很少,范围也只局限在周边国家和地区,即使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也可能只有7.5万桶至10万桶,出口交易紧膨的局面不大可能出现。


出口禁令解除对原油影响解析:
19日美国原油出口禁令解除,意味着美国国内石油可以出口至全世界,短期而言,会引发多头及空头的双重基本面。利多因素为美国出口的增加,会引发“全球原油十字路口--库欣”库存的减少,也就是每周EIA库存的减少,是比较重要的潜在利多因素,或将导致油价在每周三形成反弹;诚然美国解禁原油出口意味着全球供给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压低国际油价,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国际两大原油基准油价,布伦特与WTI当前差价已经基本消失,加上运输费用,在国际市场上美国原油与非洲、中东等地所产原油相比并没有竞争力。
利多因素:
美国宣布解除石油出口禁令,推动了两大全球基准原油价差的缩小,上周布伦特原油一度刷新11年低点,wti原油则在周三反超了布伦特原油价格,为4年来首次,美银美林分析称,两者间价差的消失,表明美国原油供应过剩有所改善,是值得注意的反弹信号。


利空因素:
为市场份额,依旧不减产!
在OPEC坚持不减产政策情况下,俄罗斯始终坚持强硬态度,表示只有在油价跌到0的时候,才会减产,11月,俄罗斯再次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沙特11月出口原油也录的增长。接下来或许会与解禁出口的美国展开竞争。这势必会引发新一轮原油过剩加剧的担忧。
 

市场心理分析:
今天是2015年12月28日,已经是2015年最后几天,对于国际时间而言,相当于中国的春节阶段,而在投资领域中,投资者也会将投资产品转换为现金,而在1月1日起国际上也会进入阶段性停盘休盘时间点,这也势必会导致前期大量的空单平仓,在盘面直观的形成“空头回补”式反弹。前期空头需要平仓,因价格较低,新的空单已经不愿加入;而近期愿意加入的多头持仓可能已经不打算在近期平仓持仓。(可参考)
总结一点,新的空单买入可能性不大,前期的空单会平仓;新的多单可能会买入!
 

技术分析:
原油周线K显示,前期出现光头光脚实体大阴,表明在强势的利空因素影响下,多头并未太多参与,而上周收取低位的“射击之星”实则为近期多头参与的买盘测试,在测试完成后回踩低位后,于上周刷新“射击之星”高点37.88一线,上周周线收盘38.12,整周形成中阳线,表明近期多头方面已经对当前油价产生购买欲望。而周线近三周也形态低位看涨的“早晨之星”形态;
均线方面,当前油价刚刚好触及周线MA5,短期内测试MA5压制力度,而这一线也为下周多空争夺的多空分水岭,只要出现上破,表明多头强势反攻,价格将测试MA10(国际盘面40.8)
而附图指标MACD低位双线有粘合“金叉”迹象,绿色能量柱缩量;先行指标KDJ三线于超卖区20一线也有粘合进场迹象,也就是说附图指标显示价格更倾向于上破、更倾向于价格测试40.8一线。
盘中日线看,油价在分别突破日线MA5、MA10后,再次突破MA20均线,价格在短期内或将测试前期震荡整理平台40美元甚至MA60均线42.5美元一线。


支撑与阻力:
支撑点:
周五小阳线开盘点37.8、周五小阳线最低点37.3(下破将形成看跌“黄昏之星”形态,止损后可反手做空)
阻力点:
周线MA5均线压制点38.2、震荡整理平台40美元整数关口、MA10压制点40.8。
交易策略:
支撑位开仓多单,遇支撑位减仓(必须减仓或离场)、破位追多交易策略
更多晚间策略及投资技巧欢迎与笔者交流!
周一若出现下破位,多单开仓点MA5均线36.7一线,止损MA10下方36.2,目标看38.2--40
周一激进多单开仓点37.5,最小止损,目标不变(若止损离场请参照36.7一线多单)

话题:



0

推荐

李清

李清

58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曾任高校世界宏观经济学讲师,现主要提供国际现货黄金、宁贵白银走势的分析与研究,从事专业黄金白银投资理财分析多年,对市场具有极其透彻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以K线蜡烛为主要分析手段,指标为辅,分析布林轨道、MACD、KDJ、KD、移动平均线等指标以及原油、美指等经济指标对黄金白银市场走势做出准确判断。 正金猎手QQ526280477

文章